source_insight的查找功能

source insight的查找功能

sourceinsight是一款很好的代码阅读编辑工具,方便对project管理,方便程序的阅读和编辑。查找功能使用十分频繁,选项较多,与其它软件的查找功能也类似,下面对英文版的查找功能,做简单说明:

查找参数:
whole wordsonly : 全字匹配查找
casesensitive : 区分大小写
projectwide : 项目内查找
includesubdirectories : 包含子目录查找
skip inactivecode : 跳过无效代码查找
skipcomments : 跳过注释查找
search onlycomments : 仅在注释在查找

Loopup References

我们最常用的一种查找方式是选择Search/Lookup References或按Ctrl+/组合键再或者鼠标点 R按钮,在弹出的Loopup References窗口进行查找操作。 在SearchMethod中有四种可选的查找方式:Simple String、Regular Expression、 KeywordExpression和Look Up Reference。其中SimpleString是最普通的查找方式,可以查找文件中出现的任意字符或字符,甚至可以查找 _upap || u这样的字符串,但是在工程较大时,查找过程会较慢。RegularExpression查找方式,正则表达式用来做搜索。 Keyword Expression和Look UpReference查找的结果基本相同,但是显示方式略有差异。这两种方式都是使用SI预先建立的数据库,查找起来速度相当快。但通常这种速度只对在查找标识符时有明显效果。对于像函数名,变量名等的查找,强烈建议使用这两种方式进行查找。

SearchFiles

选择Search/Search Files或按Ctrl+Shift+F组合键,在弹出的Search Files窗口进行查找操作。在File Name框中可以填入文件名或文件夹。注意当要查询的文件夹双包含子文件夹时,可以勾选Options中的IncludeSubdirectiories,实现对各层文件的递归搜索。

SearchProject

选择Search/Search Project,在弹出的Search Project窗口进行查找操作。操作与LoopupReferences几乎完全一致,它们各自保存上次搜索的配置。

几个较常用的快捷键

默认情况下,SI已经定义了很多非常实用的快捷键:
F5
指定行号,实现行跳转,在遇到编译错误的时候,能特别方便的找到出错行。
Shift+F8
高亮显示指定标识,快速浏览标识的使用情况。
Ctrl+鼠标点击标识
直接跳转至标识定义处。
Ctrl+F
本文件内查找。
F3
本文件查找结果的上一个。
F4
本文件查找结果的下一个。
F7
打开Browse Project Symbols窗口,快速浏览工程内标识定义。
Ctrl+M
创建或查找书签,方便下次找回此位置。